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区情>> 组织机构>> 商务局

商务局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5 15:44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商务局(对外加挂经济技术合作局牌子)是负责开发区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工作的管委会组成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参与制定和实施开发区的招商引资计划和招商引资方案,策划和组织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参加国内外各类洽谈、招商、各种经贸交易会、展览会、展洽会等活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促进工作。

(二)指导全区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区外商投资情况,参与拟订全区利用外资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依法批准国家规定限额以下、不需要综合平衡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合同、章程变更(增资减资、转股、合并);指导和管理全区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协调并参与全市改善利用外资环境工作。

(三)负责全区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落实对外经济合作政策。

(四)负责国内区域经济技术合作、国内招商引资和对口支援工作。

(五)负责拟定全区国内贸易发展规划,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六)负责协助市商务局及区内相关部门开展全区各类市场和商业网点的规划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鲜活农产品体系建设;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

(七)负责指导全区流通领域的信息网络,拟订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的相关措施;组织、指导区内各种外经贸交易会、展览会、展销会、洽谈会和招商活动等。

(八)负责安排、协调国内外涉及经济技术合作活动来访团组的洽谈、参观。

(九)负责区内企业事业单位出国组团的审批和境外人士来华邀请的申请和审批;负责区内企业国外专家管理。

(十)负责新进区外商投资项目、内资生产型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工作。

(十一)指导开发区承担招商任务责任部门开展业务工作,负责全区谋划项目、包装项目及在谈项目、签约项目的管理、认定和上报工作,对各责任部门指标任务及其它工作分解落实、协调调度,对完成情况综合统计、确认考核,协调各驻外办事处做好招商活动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全区引进的内外资项目和大的税收企业的中介登记、汇总。

(十三)负责区内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的发放管理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统计工作。

(十四)负责全区实际利用内外资、进出口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总、上报工作。

(十五)负责区内进出口审核管理和进出口贸易情况统计;加工贸易、补偿贸易项目的审核、申报;协助区内相关部门做好服务贸易情况统计及申报工作;境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服务及境外非贸易型企业的合同、章程审批;经援项目的组织和管理。

(十六)负责全区重大项目的研究谋划、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管理服务工作,制定分解重大项目年度谋划储备任务和建设推进目标并实施考核,调度掌握全区重大谋划储备项目及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办理市商务局、发改委(大项目办)等上级对口部门交办的相关工作。

(十七)承担商贸流通领域(不含汽车4S店)的行业及危化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十八)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工作职责,内设综合科、投资促进科、安全科和商务管理科4个科(室)。

 三、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

刘丽英

局长

81880198

杨旭东

副局长

81880388

 

副局长

81880196

 

副局长

81880195

冯亚楠

商务管理科科长

81880288

张立光

投资促进科

81880197

 

综合科

81880193

侯一明

安全科科长

81880178

办公室

 

81880193

 

办公地点:长春市机场大路7299号

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09:00——11:30

            下午:13:30——18:00

       冬令时:上午:09:00——11:30

            下午:13:00——17:30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