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区情>> 组织机构>> 社会事业局

社会事业局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职责范围

发布时间:2023-10-27 14:46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是综合管理全区社会事业发展工作的管委会工作部门,

        对外加挂牌子9个〔区残联、区建设幸福经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民生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扶贫办)、区农居办、区河长办。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农业法律、法规的实施;负责全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组织领导及综合协调工作;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

        (二)围绕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实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宣传、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区林业的综合管理工作。

        (三)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牧业、畜牧、动物防疫、兽医、兽药、饲料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实施牧业行业综合管理。

        (四)贯彻实施国家有关水利、水土保持、水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监督实施;承担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区防洪抗旱工作。

        (五)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

        (六)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民政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监督检查有关民政法律、法规的实施;负责全区民政工作组织领导与综合管理,促进民政工作的改革和发展。

        (七)负责宣传贯彻《残疾人保障法》,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康复及各项扶助残疾人专项活动。

        (八)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并监督贯彻执行;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措施;调查研究全区宗教状况,掌握动态,研究宗教理论问题,提出政策性的建议和意见;指导开展宗教政策和宗教法制的宣传教育工作。

        (九)贯彻执行肉品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标准;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畜禽及其产品屠宰、储藏、运输、加工销售市场体系建设和畜禽屠宰环节的监督管理;协助上级部门依法取缔私屠滥宰畜禽等违法活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查禁畜禽及其肉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

        (十)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民生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研究制定全区民生工作规划、年度民生行动计划和任务分解书;对全区民生工作进行督导和考核;负责全区民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跟踪调研;综合汇总全区民生工作情况。

        (十一)承担区河长制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十二)承担社会福利中心及民办养老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农业、林业、水利、畜牧业、肉品管理和畜禽屠宰等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十三)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领导分工 

   局  长:李东 

        负责社会发展局全面工作

        负责社会发展局党支部全面工作

        负责党工委、管委会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局长:李美娜 

        协助局长分管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所)工作、婚姻登记处等工作

        负责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局长:姚洪波 

        协助局长分管安全、民族宗教(安全生产科),退役军人事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负责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局长:张 策 

        协助局长分管农业农村、农居办(农业农村科),水利、河长办(水利科)等工作

        负责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局长:徐 烨 

        协助局长分管民政综合(慈善)工作、社会事务、扶贫(民生)工作以及社会救助工作

        负责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调研员:李永春 

       协助局长分管综合办公室相关工作

       协助党支部书记负责党支部日常工作

       负责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吉林大路6188号

办公时间:上午 09:00至12:00午休 12:00至13:00下午 13:00至17:30

社会事业局咨询电话:84648305 

责任编辑:赵建曦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