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区情>> 组织机构>> 会展街道办事处

会展街道办事处

会展街道办事处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8 11:17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会展街道成立于20172月,辖区面积7.59平方公里,辖区范围为仙台大街以东、东环城路以西、自由大路以南、卫星路以北。共有5个社区(会展社区、仙台社区、卫星社区、苏州社区、芜湖社区)。 

  一、中共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会展街道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二)讨论决定本街道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和重大事项。 

  (三)领导街道行政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法充分行使职权;领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领导或指导在社区、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社会中介组织中开展党的工作。 

  (四)领导本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利益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五)加强街道党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社区组织体系建设。 

  (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选拔、管理和监督工作。协助上级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其派出机构及其负责人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七)承办党工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会展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法律、法规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定。 

  (二)指导、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开展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建设,发挥居民委员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 

  (三)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负责本辖区内的城市管理、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环境保护、社区文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 

  (五)负责本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六)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 

  (七)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和公民依法服兵役工作。 

  (八)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九)向相关部门反映居民和居民委员会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属地政府监督管理责任。配合区应急办做好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 

  (十一)做好违章建筑的巡视检查,有效预防、控制违章建筑发生,及时发现问题,并实行“零”报告制度。 

  (十二)按照相关规定,承担物业管理工作。在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指导下,负责实施辖区内回迁、公产房、弃管楼、保障性住房小区维修,公产房小区的维护工程和公产房房费“收支两条线”管理以及小区绿化管理和监察。负责指导监督协调辖区内物业公司开展工作。 

  (十三)承担环境监督相关职责,负责监督本辖区内环境污染及生态破坏情况,发现、上报环境违法行为,配合做好环境执法工作。配合做好辖区内排污单位排污公示牌管理工作。 

  (十四)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企业服务、促进税收增收工作。 

  (十五)以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名义行使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负责落实城市管理的日常工作。 

  (十六)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内设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民生办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企业服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加挂环保所牌子)6个职能科室,1个综合服务中心内设党建服务科、社会事务服务科(退役军人服务科)、城市建设服务科(执法保障科、平安建设服务科)。 

  四、地  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原东街与威海路交汇会展街道办事处 

          会展街道办事处工作时间: 

                                 夏令时:8:30-11:30,13:30-17:30。 

  冬令时:9:00-11:30,13:00-17:30。

  会展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时间:

                                 夏令时:9:00-17:00。 

  冬令时:9:30-16:30。

  五、联系方式 

序号 

   

   

联系方式 

1 

李永盛 

党工委书记 

81965701 

2 

刘继明 

办事处主任

81965702

3 

赵慧山 

武装部长 

81965710 

4 

司延明

副主任 

81965709 

5 

张惠敏

副主任 

81965704 

6

孙伟奇

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

81965705

7

史笑春 

正处级调研员 

 

8

朱东平

非公党委副书记

81965703 

9

方  镝

工会主席

81965708

10

王维佳 

综合办公室科长 

81965706 

11

刘会晶 

党建工作办公室科长 

81965707 

12

尚尔斯 

社会事务办公室科长 

81965725 

13

马俊波 

平安建设办公室科长 

81138166 

14

张新维 

企业服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科长 

81965717 

15

李  游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科长 

81965713 

16

宋  飞

社会事务服务科(退役军人服务科)

81965725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