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新闻

王大鹏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08:59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8月23日,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在政务中心602会议室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社会发展局通报了近期吉林市疫情处置情况。疾控中心通报了扑火队近期检查处置情况。市监分局、商务局、文教局就行业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表态发言。

王大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周边省份散点疫情频发,势必要求我们要重新调整工作思路,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把工作做精准。

王大鹏强调,一是全面激活应急处置指挥系统,各专班各部门、扑火队要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强化卡口值班值守工作;二是强化核酸检测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全面掌握重点人群基本情况,切实督促33类重点人群如期按时做好核酸检测,不断提高上线率和覆盖率;三是落实好人员排查工作,强化风险地区、协查信息的排查力度,同时要加强对宾馆入住人员的排查和落地即检管理,确保不漏一人;四是坚决把住关键环节,盯住口岸闭环、关键哨点、隔离管理三个关键环节,绝不允许出现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发生;五是管住大型展会及会议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要加强审批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六是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夯实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七是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四街一镇台账建立要详实,禁得住推敲。持续加大动员力度,压低禁忌症未接种人员比例,切实提高接种率;八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区级、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三个层面的督导检查工作组,切实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党办、管办、纪检监察工委、社发局(疾控中心)、经发局、商务局、人社局、文教局、建设局、城管局、营商局、新闻信息中心、口岸经济局、综保区规划建设局、四街一镇、公安分局、市监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兴隆海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姬鹏飞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