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新闻

于海军陪同长春海关关长董岩到整车口岸走访

发布时间:2020-07-31 19:09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管委会副主任于海军陪同长春海关关长董岩到整车口岸走访。

现场走访。

 

口岸经济局讯(图片为口岸经济局提供)7月30日上午,管委会副主任于海军陪同长春海关关长董岩及相关处室到综保区整车口岸、一汽检测中心现场进行走访。董岩对现场海关查验、监管各环节进行了指导,并作出相关要求。

自7月26日以来,2020年首列、第二列“长满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专列先后运抵兴隆综保区,在长春海关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前两列共计168台已全部完成清关,第三列于今日上午已顺利到港。预计至10月,陆续将共有1000台奥迪整车(车型为A6AR、A7、Q7、A5SB)搭载“长满欧”班列(计12列)从德国不莱梅港发车,经满洲里转关,运抵兴隆综保区整车口岸,这将为长春获批平行车进口试点奠定基础。

下一步,兴隆综保区将继续密切配合省市商务部门,在完成1000台整车进口运输、满足平行车进口试点业务要求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平行车进口试点落地,开展平行车进口业务,充分发挥长春整车进口口岸功能,提升整车进口口岸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整车进口业务的承揽;同时叠加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功能优势,推动汽车保税检测等创新业务开展,充分运用平行车进口试点的相关政策,将长春整车进口口岸打造成为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新型口岸,将整车进口业务拓展为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助力吉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建设、打造东北地区进口汽车物流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姬鹏飞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