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企业风采

长铃集团:务实工作抓防疫 扎实举措保复工

发布时间:2022-04-21 22:57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长铃集团在全面负责经开六区南区的疫情防控后,将企业精细化生产模式应用于小区卡点防疫及生活物资管理,实现生活物资的“定置管理+可视化+网格化

  最近,经开六区南区卡点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只见一组组物品摆放柜整齐地摆放在一旁,物品摆放柜的一侧标明了网格号、楼栋单元号,居民所需的生活用品被一层层、一格格地上架存放着。原来,为了使经开六区南区卡点生活物资摆放得整齐有序,长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佟庆威决定将公司现有的物品摆放柜搬至经开六区南区卡点,按社区网格将生活物资实行定置管理。这样做不仅避免了物资的堆叠挤压损坏,而且可视化管理更加简单直观,更有利于全方位防疫消杀到位,也便于网格长和志愿者进行配送,配送效率大大提高,受到了社区网格长和小区居民的拍手称赞! 

  长铃集团一手务实工作抓防疫,一手扎实举措保复工。为了早日复工复产,该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挂帅担任组长,组建了联络组、物资保障组、安全生产和防疫组、宣传组和监督组,每组都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负责。 

  联络组负责统计职工具体情况,每日一统一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物资保障组提前备好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包括N95口罩、消毒酒精、抗疫检测试剂盒等;生活物资包括米面油、蔬菜和猪肉。安全生产和防疫组负责门岗执勤登记、入厂体温检测、巡查清除各种安全隐患,以及厂区内所有建筑和公共场所的防疫消杀。宣传组主要负责职工的心理疏导,防疫知识的宣传等。监督组主要负责职工取餐秩序维护和抗疫试剂盒检测结果的统计上报。除此之外,职工入厂前,要查验其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测温登记;职工入厂后,实行闭环管理,统一安排食宿,食堂实行分餐,每天每人发放抗疫检测试剂盒自测并上报结果,与单位所在社区联系每三天进行一次上门全员核酸检测……这些措施确保职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责任编辑:王大成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