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区情>>社会事业

社会事业

发布时间:2024-02-28 09:43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我们心系群众、扎实苦干,社会事业取得重要进展。一是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全年投入7亿元用于民生领域,完成了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等42件民生实事。二是社区用房建设稳步推进。通过多种途径,全区千米社区用房已达67%,建设了58个服务群众三级监控平台,38个百姓说事点和社区警务室,有效提升了社区管理服务功能。三是社会管理创新取得积极成效。针对经开区街道和社区管理区域过大、人口过多的现状,在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为打造精细化的社会管理和服务新格局奠定了基础。教育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47名高学历、高素质优秀教师;着眼于解决教育布局不合理问题,增加教育用地14.4万平方米,正积极谋划筹建5所学校,为全面提升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下了基础。四是信访维稳形势进一步好转。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思想,强化事要解决原则,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不推不等不靠,积极而为,亲自接访,用智慧破解信访难题,全区39件重点信访案件已经办结29件,办结率达74%,强化了制度层面建设应对信访难题,强化领导包保制度、部门负责制度等,使信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特别是出台了《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意见》,设立了“建筑施工领域黑名单”,强化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实行一票否。五是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紧抓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区抓安全意识和能力明显提高。

  经开区管委会制定了未来三年幸福经开计划,计划投入资金28.9亿元,完成9大类182项民生实事;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我们将按照未来三年幸福经开计划,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补足民生欠账,切实增强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开发区人创业的精神和干劲,全力推动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

  二是以创新的思路破解工作难题,以创先的勇气争创一流成绩。我们将以街道和社区的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配套,加快2个街道办事处用房(其中各含一个社区、一个卫生服务中心)和2个独立社区办公楼以及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办公用房建设,合理布局公共卫生服务网点,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创新社会事务管理,以品牌塑造提升形象,全力打造社区特色亮点,挖掘、树立社区及社区工作者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标准化社区和特色社区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力办好改善民生的实事好事。我们将以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为准则,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不断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统筹协调好各项惠民实事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真正让广大群众共享经开区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大成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