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街镇动态

美好世纪•城市管理篇 整治露天烧烤 提升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9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规范经营秩序近日世纪街道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

  一是细处着手,问题导向。街道+社区+执法”多方联动,凝聚强大合力。采用错时值勤、延时执法、定点蹲守等措施,对辖区259路公交站点周边、市场庭院等问题多发、易发点位开展排查整治,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处置。二是务求实效,整改到位。坚持“教育为先、劝导为主”的原则,通过宣传露天烧烤店外经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商户自行整改,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末端,实实在在看到成效。三是强化认知,做好宣传。过业主微信群、网格群、逐户发放《致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户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从源头上筑起整治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的思想防线。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60余人次20余车次,整治露天烧烤29起发放《致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180余 

  下一步,世纪街道将持续完善常态化管控机制,强化日间与夜间统筹监管,严控露天烧烤及店外经营“回潮”现象,努力营造清洁、健康、宜居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夏佳荣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