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街镇动态

临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优化政务服务 提升行政效能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4:18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河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更多办事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临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根据《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行动方案》,结合实际,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

  临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最多跑一次”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始终以业务流程标准化、业务受理效能化、服务过程亲情化、服务方式多样化为原则,开展了多项便民举措。近期,因天气转暖辖区居民每日8:30就已进入办事大厅等待,对此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妥善应对,每日提前受理业务,持续午休不间断服务,将政务服务延伸至8小时外,做到即来即办。针对跨部门、跨区域审核过程中的痛点、堵点等问题协同高效,统一标准,实现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一事一次高效办理。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下,临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各社区便民服务站,采取现场指导、岗位轮训、以工代训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提高网办发生率,遵循线下只进一扇门,线上只进一张网,建立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模式。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专业队伍,提供个性化一对一辅助指导,从咨询解答、材料收集、证件审核、辅助填表、免费复印到办结完成,全程实现帮办代办。并特别为老年人准备了大字版常办事项指南,方便贴心的服务收获了群众的点赞。 

  受理等待减时间,审批流转减环节,网上受理减跑动,贴心服务解民忧,临河街道将在此基础上怀揣为民、惠民之心,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改革路上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黄微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