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街镇动态

魅力会展●城市管理——会展街道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15:14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长春市2024年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有效控制和消灭病媒生物传染病,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街道2024年4月12日组织各社区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除四害进社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各社区将此项工作与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结合开展,真正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高到为居民身体健康着想的高度来抓。

  为了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街道在芜湖社区各小区设置主会场,其他社区分别设置分会场,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计划,以发放宣传彩页、微信朋友圈、印发宣传材料、发放消除四害药品、实地讲说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在现场进行宣传。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广大居民讲解如何选择药物、投放药物以及投放时间、投放地点、投药方法等,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从而多渠道普及卫生常识和除害防病知识,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主动参加爱国卫生活动,加深群众对“四害”危害性的认识,动员居民人人参与除四害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除四害宣传页2000余份,粘鼠板200个,杀蟑胶饵2箱,蟑螂药3箱,鼠药2袋。通过此次除四害宣传活动,使居民及时掌握防虫防病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居民的欢迎和肯定,为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游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