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街镇动态

临河•红飘带党建系列报道——临河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16:12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河街道办事处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文明低碳的祭扫新风,倡导文明绿色新风尚,守好防火的安全底线,共同营造“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的良好氛围,临河社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以“弘扬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倡导居民以文明环保方式祭祀亲人,寄托哀思。“线上”积极发挥社区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居民们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居民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性,传播现代文明风尚。“线下”临河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晚间在辖区6个重点路口关键点,定岗定人,严防死守,加大巡查力度,制止祭祀烧纸行为,倡导文明祭祀。并向居民讲解烧纸对环保的危害和对社区安全存在的隐患,倡导他们树立文明意识,摒弃祭扫陋习,用环保低碳的方式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与哀思。 

  此次活动,提升了居民文明祭祀、保护生态文明的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观念,为净化辖区环境、消除火灾隐患、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临河社区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破除陈规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建设绿色健康、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黄微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