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规自中心(分局)讯规划师深入社区,共筑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2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中心
 

规自中心(分局)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同时确保我市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等工作的有序推进,于2024年3月20日由规自中心副主任隋艳艳率领国土空间规划科及长春市规划院新城新区发展研究部规划一所,深入会展街道开展“规划师进社区”座谈会,展开实地调研工作。会展街道副主任张惠敏及下辖各社区书记均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调研活动对会展街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踏查,深入了解了街道、社区的各项基本情况,广泛听取了基层政府和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旨在提升规划工作与基层治理、建设实施及群众需求的契合度,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实施性。调研内容涵盖街道基本信息、社区基本信息、社区服务设施情况、社区土地及建筑使用情况、社区用房需求及教育需求等多个方面。

通过规划师进社区活动,将服务延伸到基层,前置问题解决机制,有效预防矛盾的产生。此次活动以“规划师进社区”为契机,构建了规划与社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充分发挥了规划的引领作用,确保了街道、社区与规划的紧密衔接,降低了基层治理成本,提高了行政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杜雪莹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