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党委组织召开“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7:24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8月19日下午,局党委组织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云端”宣讲报告会。

  

  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时代先锋党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健教授作题为《真抓实干 砥砺奋进 奋力谱写新吉林精彩篇章》的专题报告。王健教授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背景、内容要求、召开意义等方面作了全面、精准、深入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新目标、新部署、新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更深层次地理解、更全面地领会、更精准地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

  

  【公办中小学党支部】

  

  

  

  

  【民办学校独立党支部】

  

  

  【民办学校联合党支部】

  

  

  【2022年预备党员】

  

  报告结束后,局党委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对基层党组织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对标找差距,融入谋发展,描绘新蓝图,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教育新力量,展现经开新作为。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实践、狠抓落实,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要坚持广泛宣讲,充分发挥宣讲团作用,让宣讲活动更接地气、更见实效。要运用好“两微一端”等媒体,全面沉浸式宣传报道党代会,形成正面舆论声音,全力营造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做到力学笃行,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我们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基层党建、队伍建设、教育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找准省委决策部署与区教育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进一步优化完善教育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立足区域教育发展实际,全力提升教育品质,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全方位推动教育强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党员,教师进修学校,督学办公室,公办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及中层以上领导,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共计32个分会场500余名党员干部及教师在线观看。

责任编辑:朱香霖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