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安保人员应急处突实战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09:02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校园专职保安的业务素质和履行职责的实际能力,增强校园保安的安全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8月19日,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联合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共同开展经开区教育系统安保人员应急处突实战技能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常成主持。会议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项是由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政经文保大队大队长李斯达通报近期相关警情;第二项由银盾保安培训学校教官从什么是突发事件及应对措施和安全防卫器械的正确使用两个方面培训;第三项是进行室外突发情况模拟实战,在教官的指导下,从突发应急事件及应对措施方面保安员实地操作了安保武器,学习了器械的正确使用方式和方法,同时结合校园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对学校出现的暴恐、踩踏、自然灾害等应急情况进行演练并进行了实战,增强校园专职保安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

  

  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安全科常成科长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政经文保大队大队长李斯达通报近期相关警情

  

  

  银盾保安培训学校教官进行培训

 

  保安员进行实战

  近年来,经开区持续对教育系统安全加大投入,为区属中小学校配备了大量先进的安保器材。此次培训,重在实战。保安员使用器材,组成三人小组,在面对歹徒突发伤人演练中,真正做到了真打、真防、真擒拿。使器材发挥了真正的作用,也增强了保安员与歹徒搏斗的技能和信心。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有效提高了校园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保安业务的基本技能,为保证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及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科长袁格男,经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单凯、政经文保大队大队长李斯达,长春保安集团中队长吕劲松,及全区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干部、专职保安员共1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朱香霖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