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工贸行业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4:35 信息来源:经开区应急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水平,729日上午,区安委会办公室在6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工贸行业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教育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国内各地的有限空间典型事故教训。711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东方希望农业有限公司在房子村育肥养殖场施工作业过程中,1人不慎掉入化粪池,3人施救过程中均掉入化粪池,造成4人死亡。 每一起有限空间事故教训都暴露出企业对有限空间认识不清、辨识不明的情况。针对有限空间存在的问题,区安委办结合省、市部署要求,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进行了安全再提醒、再警示,并结合有限空间防范工作视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说明。 

  会议要求,企业在作业前,一要制定作业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履行作业审批,认真组织作业前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要求;二要在作业过程中要确定现场负责人、监护人员、作业人员并明确其在作业中的安全职责,不得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作业。三要在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识,采取强制通风措施,对作业场所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定时或连续检测,配备防中毒等防护装备和应急救援设备。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摸清涉有限空间作业底数,加强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宣传,组织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典型事故案例,认真分析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消除隐患。同时要求各部门针对存在有限空间的各类工贸企业,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确保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四街一镇、经济发展局、商务局、建设发展局、社会发展局、项目服务一局、项目服务二局、项目服务三局具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百通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