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经开要闻

长三角系列招商座谈会在沪成功举办 长春经开区经贸交流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11-11 14:18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长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志敏参加推介活动。

谢志敏与科德宝负责人洽谈。

谢志敏会见德国EAC公司执行合伙人穆圣玮。

经开区与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签约。

经开区与上海汇融细胞公司签约。

谢志敏赴海康威视考察洽谈。

谢志敏参加罗氏集团签约仪式。

 

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第五届进博会开幕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全面实施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长春经开区(兴隆综保区)于11月5日-10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志敏带队赴长三角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旨在积极抢抓进博会溢出效应,围绕重点招商方向,通过推动“参展商”变“投资商”、座谈会推介洽谈、点对点叩门招商一系列“组合拳”,提高经开区(综保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储备一批新项目,积蓄发展新动能。

一、长三角系列招商座谈会在沪成功举办

11月7日下午及8日上午,“长春经开区(兴隆综保区)长三角系列招商座谈会”在沪成功举办,活动由吉林省商务厅、长春经开区(兴隆综保区)主办,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长春市合作交流办、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协办,邀请了阿斯利康、罗氏集团等世界500强,上海电气集团、东方国际集团等国内500强,均瑶集团、万丰集团、联影集团、远景智能等民营企业500强,国电投、国药集团等央企,奥华内镜、上海至信等上市公司,海王集团、德力西等行业龙头及商协会代表共110余户参会。现场签约6个重点项目,与美国康蒂斯公司、赢志汽车、正泰电气、煦实科技等近30户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省市区三级联动”“以商招商”、“会事招商与叩门招商相结合”是本次推介会的三大亮点,其中:省商务厅邀请10家企业,省驻沪办邀请6家,市合作交流办邀请15家企业;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绍兴商会、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上海市吉林商会、上海市长春商会、光电子行业协会等6家商协会发挥资源优势,共帮助邀请30家知名企业,及万丰、中科炬鸣、晨裕伽康、交泰医药、政商通等驻区企业帮助邀请多家重要客商参会。

医疗器械产业专场座谈会。吸引阿斯利康、罗氏、海王、康蒂思、联影集团、国药器械等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国吉控股集团大健康产业园、上海汇融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干细胞医美产品生产基地、康湃医疗标本摄影系统生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产值11亿元,将为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前,谢志敏、于海军分别会见海王集团、上海汇融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德国EAC公司代表。双方就海王医疗器械项目、干细胞医美产品生产基地、安全产品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综合产业专场座谈会。8日座谈会为国际贸易、光电子及汽车等产业专场。万丰集团、均瑶集团、上海电气集团、远景智能、中信集团等80余家企业和商业协会代表应邀参会。总投资43.2亿元的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双碳”路线图新能源发电项目,及普华永道战略合作项目、东方国际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长春光机所企业发展部经理、长光视园运营总监王胜楠作光电信息产业专题推介。

会前,谢志敏会见德国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博博士,希望企业紧抓奥迪PPE项目发展契机,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做出贡献,企业拟租用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会后,谢志敏会见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双方就国电投新能源发电项目落位细节进行探讨,助力经开区“绿电低碳”产业发展。

二、借助进博会平台开展贸易洽谈及项目对接

为加快打造新兴消费城建设,经开区(综保区)组织58户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开展进口商品采购、国际物流项目合作,九三大豆、国际陆港等企业签约金额达5亿美元。

在沪期间,谢志敏、于海军、才晓冬带队赴进博会展馆进行项目对接。现场,谢志敏代表经开区与科德宝中国区总裁洽谈;赛诺迈德与总部位于瑞士的“罗氏诊断中国”签署合作协议,谢志敏为双方证签并致辞;与康蒂思、蒂森克虏伯、施耐德电气、欧瑞康、东方国际、普华永道、中白工业园等企业进行了对接。综保区与世纪太平洋食品、中白工业园等企业进行洽谈,推动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个平台,在综保区布局;跨境电商方面,与义务小商品集团洽谈了供应链合作和智慧化物流合作,推动综保区扩大进口体系建设和进口规模;与菜鸟国际洽谈了跨境电商物流仓库建设和通道建设合作。

三、赴江浙地区开展叩门招商

11月8日,谢志敏、于海军带队赴宜兴,拜访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双方就总投资20亿元的远东电缆智能产业园项目进行深入洽谈;9日,谢志敏、于海军及省驻沪办领导赴杭州拜访海康威视集团总部,并与高级副总裁郭旭东就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市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经开人热情服务、倾情推介、诚意对接,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客商,搭建了政企互通桥梁、拓宽了信息渠道。下一步,经开区将密切跟踪意向企业,推动项目尽早签约落位,促进与长三角产业合作奏响共赢新曲。

 

责任编辑:姬鹏飞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