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经开要闻

丁佳主持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8 19:29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佳主持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曹臣、王彪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7月8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佳在政务中心1902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曹臣、王彪参加会议。

社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召开的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丁佳就我区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国家省市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既是有利民生的好事,也是事关疫情防控的大事。近期省、市调度频繁,国务院联防联控督导组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省、市、区目前在相应组别的排名均不理想,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领导包保方式,严格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在7月底前达成91.2%的疫苗接种率工作任务。二是各街镇要做好群众发动工作。要确保7月底前完成接种任务,特别是60岁以上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压力巨大,各街镇、属地要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摸排数据的基础上认真细致的再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街镇、属地要深入一线,充分利用好网格化、信息化等管理手段,宣传引导到位,打消群众疑虑情绪,动员其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要逐人逐户做好台账,对空挂人口、特殊原因无法接种及已接种人员等要详细清楚的建立台账,确保 “应打尽打”。

三是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由社发局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好流动接种车、合理设置接种点等,优化接种服务,做好问题化解,突出服务功能,迅速推进疫苗接种。四是要注重督导和舆情控制。按照省、市的要求及时间节点安排工作任务,加速推进,确保督导措施到位,同时做好指导督导工作。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宣传引导到位,注重舆情控制,确保不出现群体性、热点性事件。按时、按要求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在市级排名中争先进位。

社发局、四街一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姬鹏飞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