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经开要闻

我区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9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继光同志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授课。

区党工委书记谢志敏主持活动。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6月30日上午,我区在政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继光同志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授课,区党工委书记谢志敏主持活动。

授课中,孙继光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从正确看待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全区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

孙继光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二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围绕12个方面内容列出主体责任清单,综合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抓好责任落实。三要重点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重要线索、履职记录手册等工作台账,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果。四要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五要严于律己干净干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谢志敏指出,孙继光书记的专题辅导,既语重心长、立意深远,又情真意切、寄予厚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经开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这次党课既是一次辅导会,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会、作风提升会,更加坚定了开发区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谢志敏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入脑入心,深刻领会孙继光书记的党课辅导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认真查摆、深刻整改,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谢志敏强调,全区上下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我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以基层建设年为抓手,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巩固“把支部建在小区”的制度办法,有效构建“平战结合”体系,切实抓好“幸福小区”创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造高素质基层工作者队伍,推进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要在“疫情要防住”方面持续用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健全常态化防控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在“经济要稳住”方面集中发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六城联动”,以“十大工程”为抓手,持续深化“四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完成“止跌、回升、转正”的经济任务,实现经济增速1%目标。要在“发展要安全”方面久久为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防汛减灾、民生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深化“平安经开”、“法治经开”建设,持续完善监督检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机制,促进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市纪委监委、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统计局主要领导,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区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属国企、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姬鹏飞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