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经开要闻

何泉秀接待省安委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第一综合督查组到我区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2 09:49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领导、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接待省安委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第一综合督查组。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廷东。

管委会副主任宋开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何泉秀,宋开春陪同督察组到长春伊通河石油经销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现场检查。

 

5月21日上午9时,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廷东带队到我区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领导、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管委会副主任宋开春接待督查组一行。

在政务中心2003会议室,何泉秀、宋开春先后向督查组汇报介绍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情况等内容。随后,督查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实地检查了重大危险源企业——长春伊通河石油经销有限公司,对我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

孙廷东强调,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确保“两会”顺利圆满召开,即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又要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灾害事故,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何泉秀表示,经开区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坚决压实安全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的时期,要采取果断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防范,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二是紧盯重点区域。加强重点区域以及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隐患台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平台,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四是全面做好防汛准备。汛期即将来临,组织各部门提前制订应急预案、备齐救援物资、实时掌握和报送预警信息、开展隐患排查、加大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和培训等方式,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坚决通过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福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易贵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义波,及省市区相关处室及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姬鹏飞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