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经开要闻

何泉秀组织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4 10:28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领导、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组织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

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吕东、王彪、宋开春、张运广、于海军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相关会议部署安排,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3日下午,市领导、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在政务中心20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吕东、王彪、宋开春、张运广、于海军出席会议。

会上,宋开春通报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总体情况;何泉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何泉秀对我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肯并围绕“注重工作实效,狠抓八项落实”对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部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部门要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和各类“十小场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见到实效。四要组织活动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研究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全区安全文化的长效机制。五要监督检查抓落实。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提高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六要应急能力抓落实。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救援人员安全放在首位,抓紧完善救援指挥体系,及时修订更新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严防救援过程发生次生灾害事故。七要专项行动抓落实。各部门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制度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八要组织保障抓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队伍建设,并做好安全经费支出的必要保障。

何泉秀强调,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在狠抓落实上把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经开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各安全生产协调督导组办公室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姬鹏飞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