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 重点领域信息>>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教育领域信息

关于开展“中国梦、青年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2 15:55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当代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并唤起我区团员青年的五四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的民族责任意识,共青团经开区团工委、长春经开区少工委、长春经开区文教局联合开展 “中国梦、青年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少工委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 

    

  二、参赛人员 

  本次征文分为社会组和校园组两个组别: 

  社会组:主要面向社会各界青年(40岁以下团员青年均可参赛) 

  校园组:主要面向全区中学和中职学校(12-18周岁)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内容符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思想积极健康,条理清晰、表达流畅。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抒写真情实感,畅谈认识与体会。要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每篇稿件字数为5003000字。 

  2.征文体裁:体裁不限,说明文、议论文、记叙文、小说、诗歌等均可。 

  3.征文题目:题目可自拟,必须与主题相符合。 

  4.投稿要求:每位作者限投作品一篇,必须为参赛者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通报,必要时追究法律责任。②参赛作品电子版须和征文报名表(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报名方式 

  1.参赛作品须设封面页(可自行设计背景,详见附件12),封面页需注明题目、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学校、年级、联系方式、指导老师;参赛作品以电子版(要求word文件格式)发来;标题为二号华文中宋字体、加黑、居中排列,征文用三号仿宋体。 

  2.参赛者于201942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详见附件3)、作品、红底证件照电子版1张、精选生活照电子版3张,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gqtjkqw@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夹名称以“参赛单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命名。 

  3.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2019325-420 

  作品审评:2019425日前 

  表彰时间:2019430日(待定) 

  五、评选与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分组别评选优秀征文,将根据组别不同,分为社会组、校园组分别评奖。每个组别分别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被编入《“中国梦、青年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优秀作品文集》。 

  六、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经开区政务中心1020 

  联系人:刘艳  13634316226  QQ992513428 

  邮箱:gqtjkqw@163.com 

    

  共青团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少工委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 

    

  2019320 

附件:20190322133942.doc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