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经开区企业调研
【录入时间: 2024-02-22】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经开区企业调研
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2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部分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提高核心竞争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铝加工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知名供应商,也是全国63家产教融合型企业之一。在吉通产业园,胡玉亭走进车间实地察看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整体规划、生产经营、先进技术运用、“智改数转”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我省汽车产业优势,与一汽集团等头部企业加强合作,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集群发展,缩短配套半径,大力提升本地配套率,更好助力强链补链延链,提高产业集中度。抢抓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机遇,设立独立研发机构,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优化锻造、铸造等工艺,推出更多市场认可的产品。要加强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加快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抢占技术和人才制高点。要牢牢把握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持续深化“智改数转”,推动数字技术和企业生产融合应用,全力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园。要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扩大产品外贸出口,抢占国际市场、高端市场,推动企业加快实现百亿级收入,努力向千亿级目标迈进。

  凯世曼铸造长春有限公司是中信集团在长春投资布局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精密铝合金铸件开发与制造。胡玉亭仔细察看公司系列产品,实地了解一体化成型技术、轻量化铸造技术应用等有关情况。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拓展产业布局,将更多新项目、新技术落户吉林,加大投资强度,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更好发挥大校大所大企等作用,营造协同创新生态,推出更多原创性技术成果,为企业生产赋能增效。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就是为发展赋能”理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大力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类优惠政策直达企业,加强资金、土地、厂房等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子联参加调研。

转自:长春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刚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