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张恩惠就落实全市项目建设大会部署,踏查包保项目并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录入时间: 2024-01-22】
张恩惠就落实全市项目建设大会部署,踏查包保项目并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19日——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次日,市委书记张恩惠就落实大会部署,踏查包保项目并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张恩惠说,“项目建设攻坚年”就要有攻坚的劲头、攻坚的作为,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立足于早、突出个快,只争朝夕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集聚新动能。

 

 

 

   根据包保分工清单,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张恩惠包保的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正瞄着1月底实现“预批量首车下线”、年底实现量产的目标加力推进。张恩惠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整体建设进度、重要节点安排、产能释放节奏、配套项目招商及产业集群建设等情况,就项目推进中需要市里高位统筹、服务解决的问题,征求企业意见。

 

 

 

   通过优化建设时序,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好于预期。张恩惠说,属地和部门要强化统筹、靠前服务、超前服务,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施工进度再提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有力服务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抢占份额、争取主动。

 

 

 

   开区光电信息产业基地三期项目,是今年冬季不停工重点项目之一,已进入内部施工和设备调试阶段,有望6月投入使用。张恩惠踏查项目三期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产业园,围绕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强化产业项目支撑进行调研。

 

 

 

   张恩惠说,要聚焦国之大者,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推进项目攻坚,发挥长春科研优势,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产业安全政治责任。园区建设要打好特色牌,聚焦光电信息产业,促进集群集聚发展,加快壮大新质生产力。

 

 

 

   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是新近投产的搬迁改造项目。张恩惠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发挥重点企业引领作用,在工业生产绿色化转型上作示范,同时深度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定向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快提升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产业整体竞争力。

 

 

 

   在市项目中心,张恩惠看望项目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听取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张恩惠说,今天的投资结构、项目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把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用好节前有效工作时间,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加快形成更多有效益的投资,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增添后劲。

 

 

 

  黄宪昱、姜保忠、左毅分别参加调研。

 

转自:长春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刚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