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到经开区调研
【录入时间: 2024-01-17】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到经开区调研
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到经开区就“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活动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压实责任攻坚克难,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经开力量。

  经开区在光电信息、汽车电子、汽车零配件等领域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王志厚实地踏查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急需解决的“卡脖子”问题以及自主生产线、产品进出口额、企业员工流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王志厚希望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把企业做优做精、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经开区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和调研组成员分别发言。王志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经开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经开区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体现了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王志厚强调,要锚定目标,千方百计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聚焦重点,不断巩固支柱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抓住关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力度,以产业集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实落地人才政策,做到以科技创新引领光电信息产业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努力在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生动实践中体现人大担当作为。

  刘宏参加调研。

转自:长春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刚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