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招商项目

谢志敏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3:37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号角催征强攻势,招商逐梦踏新程。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11日-15日,党工委书记谢志敏带队赴福清、厦门和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学习先进经验,对接产业项目,进行招商推介,5天时间辗转3地拜访了9家世界500强中国区(亚太区)和行业头部企业总部,推动了马瑞利汽车车灯生产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综保区党工委书记于海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动区内现有企业扩能升级,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是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由之路。谢志敏一行拜访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总经理叶舒等进行座谈交流,推动福耀集团继续投资建设铝合金饰件项目,项目建成后福耀长春工厂产值将从20亿元跃升至40亿元以上,为我区经济注入新活力。

在上海考察期间,谢志敏带队赴马瑞利中国有限公司,与公司亚洲区总裁樊坚强进行座谈,进一步确定马瑞利汽车车灯生产基地项目相关事宜,推动项目近期签约;赴赢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高性能聚合物业务线亚洲区副总裁史华威进行交流,推动赢创长春工厂扩能30%以上,并落位新的PEEK产品项目;赴科世达(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总裁吕克勤就汽车零部件出口、绿电等问题交换意见;赴海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亚太区车灯事业部执行副总裁柯斯凯洽谈了厂区扩建和引进配套企业集聚等事宜。

为加快综保区建设进程,持续提升进出口贸易额,谢志敏率队拜访了厦门国资委旗下三大国有企业-象屿集团、国贸集团和建发集团,就汽车零部件出口、农产品深加工、光电信息、医药健康和国际贸易等项目进行商洽。象屿集团已在我区注册企业,集团全力支持吉林省业务拓展,并将全省的业务集聚在我区发展;国贸集团将与我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强在医药、医疗器械、国际贸易和第三方服务平台等领域的合作。建发集团目前已在综保区开展国际物流基地项目,开展汽车及零部件等出口业务,下一步将在我区设立子公司,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此外,为结识更多招商伙伴,不断壮大招商“朋友圈”,谢志敏带队拜访了识局控股有限公司,与孙小林董事长就产业发展和合作助力招商等事宜进行交流。谢志敏表示,希望能够与识局在产业布局、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帮助我区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局、商务局、投资促进七局、口岸经济局、综保区项目服务局、项目服务二局、综保集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大成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