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企业风采

暖心服务让269家企业 安心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2 06:57 信息来源:长春日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长春经开区269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厂车间里又响起了机器轰鸣的声音。在众多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同时,以“我要服务”为宗旨的长春经开区则以一系列暖心、贴心之举,激发企业持续向前的动能。
  在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外来人员要经过测量体温、消毒、询问信息等步骤,确认后放行。生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在有序工作。“我们是从10日起正式复工的,目前有600多工人上岗,复工率在50%以上。”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疫情防控,公司专门针对外省返长职工设置了集体生活隔离区,并派专人为他们送餐和生活用品,每日定时进行体温检测,实行点对点管理和服务。
  在中粮可口可乐(吉林)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运行着。“为了保证市场供应,我们在1月31日就复工了,当时只启动了一条生产线,日产量可达8.8万箱。2月10日,又有一条生产线复工。目前,厂里员工有60多人。”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不仅对上班的员工一对一的逐一审核确认,而且每日都会对厂房、车间、设施、设备、食堂等区域定时消杀防疫,还实行错峰上班和分餐等措施。“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千方百计满足防疫需求,也要保生产。”该工作人员说。
  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复工复产。为确保企业复工高效有序开展,长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制订了《长春经开区管委会领导走访企业防控情况工作方案》,分为6个小组,由4位管委会领导牵头带队,从10日起,分两个阶段对复工企业开展检查走访。
  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振云春节带家人回了湖北天门老家,企业复工后,工作千头万绪,心急如焚。但因疫情原因,天门方面要求长春市疾控中心出具接收函,才能放行。在走访企业中,市领导、长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何泉秀接到邹振云的求援电话后,立即协调好有关事项,并嘱咐随行的区经发局负责人抓紧落实。
  像这样用心为企业办事的助企事例还有很多:经开区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物资车辆通行问题,为企业开具《疫情应急物资人员调拨及转运信息单》,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通行不畅的难题,确保应急物资畅通无阻,及时运抵目的地;协调海关部门,帮助企业海外采购物品通关;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申请资质;帮助复工企业协调采购口罩事宜,在长春经开区的深入对接下,共有27户企业获得3.82万只口罩,缓解了部分企业的燃眉之急。正如一家汽配企业负责人所说:“长春经开区服务到心坎,让企业安心复工复产,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徐继亭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