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街镇动态

兴隆山镇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中秋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14:02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随着疫情平稳,在中秋节后,兴隆山镇立即对全镇所有计生特扶家庭开展了中秋慰问活动,第一时间将迟到的节日祝福送到计生特扶家庭成员手中。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计生专干和特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聆听他们的诉求,并将中秋节慰问金送到他们的手中,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寻找生活乐趣,重拾生活信心,遇到困难及时向村(社区)和镇里反映。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了现行计生关怀、特扶提标等相关政策。本次活动共计走访慰问101户136人,送出慰问金20200元。
  计生特扶家庭是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抚慰。失独和伤残家庭的特殊困难日益突出,已经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近年来,兴隆山镇特别重视这一群体的生活情况,在节假日上门对他们进行慰问,及时掌握他们出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让计生特扶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严格落实联系人制度,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和微信联络等多种关爱的方式,让计生特扶家庭重拾生活的勇气,乐观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王呈楠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