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街镇动态

会展街道执法大队“疫”字当前不放松,“中秋”佳节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9-07 17:05 信息来源:
 

  为了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以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中秋佳节的同时,全面确保疫情防疫不松懈,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近日,经开区城管局驻会展街道执法大队提前安排、周密部署,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提前进入节日工作状态。 

  一、强化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场所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闲置使用、是否定期清理维护、油烟排放是否达标等事项,对油烟排放不符合管理规定的餐饮商户依法进行处理。 

  二、加强辖区内巡查监控。进一步规范道路两侧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及流动摊点秩序,督促经营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对随意堆放物品、占道摆桌、乱贴乱画等破坏市容行为进行清理。严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并对重点地段进行“定点、定人、定责”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创造良好环境秩序。 

  三、做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工作。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全面管控,尤其是抢设、突设广告行为严加管控。特别是在日常巡查过程中遇到有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处置紧急情况,确保设施安全稳定。

  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和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指示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好疫情期间扫码测温、定期消杀、进出店顾客正确佩戴口罩等情况,餐饮等禁止堂食,同时加大防疫防控宣传力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保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截止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12处、占道摆桌2处、暂扣占道工具12个、清理橱窗广告1处。同时疫情防控巡查800余户次商家,发现存在问题21处次,商家已全部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张莹莹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