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街镇动态

会展街道执法大队全面落实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10:57 信息来源:
 

  为了全面落实辖区内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城管局驻会展街道执法大队按照《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双落实”排查的管理工作,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

  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执法大队严格按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以网格为单位,将工作落实到人,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破损残缺、有碍观瞻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积极督促商户更新或拆除。;对出现破损残缺、污损、褪色现象的,督导商户及时维修更换。特别是在日常巡查过程中遇到有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处置紧急情况,确保设施安全稳定。

  在保障本职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执法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和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方面上同样“不落下”,为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会展街道辖区内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力度,执法大队针对辖区内经营单位员工核酸检测、扫码、测温、消杀工作进行检查监督,督促员工及进出人员进行“两码”联检、测温、登记,要求店员和消费者进店必须扫码并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并不间断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在防控工作中时刻保持严控形式,拉响严控警报,严格控制社会面,确保有效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始终保持高度警戒性、科学性、精准性、严格性,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防反弹风险,毫不动摇。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截至目前排查户外广告40余块,其中破损门头广告牌2块,督促商家修缮、维护、整改2块门头。同时疫情防控巡查400余户次商家,发现存在问题18处次,商家已全部进行整改。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全面落实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莹莹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