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强化绩效管理业务能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发布时间:2022-09-23 13:34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强化绩效管理业务能力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为进一步巩固各预算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管理理论基础,逐步树立绩效理念,拓展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水平,促进财政资金合理有效利用。9月16日在区政务中心601会议室,区财政局召开了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区财政局副局长王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82家预算单位参加会议,区财政局预算科赵鑫针对绩效管理相关业务进行了讲解。

经开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经开区党工委和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严格对照省、市相关要求,对照当前财政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补齐和改进的短板弱项。

针对上述问题,区财政局预算科赵鑫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赵鑫首先从“三全”预算管理体系方面为各预算部门宏观的介绍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框架结构,再从体系建设、事前评估、绩效目标、运行监控、评价管理、结果应用等六个方面做了基础工作的培训,并对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制做了统一规范,为即将开展的绩效目标体系建设和绩效评价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及政策保障。

王影副局长就如何做好预算绩效管理进行了工作部署,在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面:一是在财政资金预算申请环节,区级财政将进一步加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二是在预算编制环节,将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保证绩效目标设置科学合理;三是在预算执行环节,监控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和预算执行进度,发现确实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需要及时调整预算,避免财政资金闲置,做到花钱必问效,确保财政资金切实用到“刀刃”上。在对各预算单位要求方面:一是要提升业务能力,加快吸收本次培训内容,更加精确掌握考核体系、指标内涵、评价方法和程序等各项工作,提高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二是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分析原因,补齐短板不足;三是经开区的绩效管理工作仍面临很多困难,各预算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为全区的绩效管理工作做贡献,切实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政策。

下一步,经开区将准确把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各预算单位与区财政之间的协调配合,高标准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拓展绩效评估,扎实把关审核,务实结果应用,探索制度创新,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