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开展下半年校车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16:04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交通治堵系列会议精神,将校车作为交通治堵的有效组成部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按照全年既定工作安排8月17日下午,经开区交警大队联合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开展下半年校车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开始前,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安全科科长常成传达了省、市交通治堵系列会议精神,提出校车也是交通治堵解决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教育全体校车安全管理员、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学校及学生提供最安全、最优质的服务。随后,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杜海涛从驾驶安全、乘车安全、车辆保养等几个方面,教育驾驶员要加强校车管理,杜绝违章驾驶,从源头上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检查过程中,区交警大队警官逐一核对了驾驶员准驾资格、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等凭证,并对每辆校车内部安全带、三脚架、安全锤、灭火器、逃生门等安全设施配备及车辆外观、轮胎、玻璃、灯光等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通过本次校车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校车安全管理,及时发现了部分校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将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落实隐患整改,在开学前坚决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区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朱香霖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