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迎接长春市教育局校外监管处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8-19 15:57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8月18日下午,长春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张宏欣副处长、董书屹、侯智强一行到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对2022年暑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和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文化体育和教育局纪委书记、副局长陈东宇从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日常监管、暑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和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困难等几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的同时,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对经开区在加强对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统筹、规范培训服务行为、常态化监管、广告治理、舆论宣传引导、督促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查阅。宏欣处长对经开区落实“双减”各项工作情况和扎实推进2022年暑期两项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开区在校外教育培训各项工作中领导重视高位统筹、组织制度保障到位、工作方法措施操作性强、业务能力强底数清。尤其对经开区通过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和教育系统督导检查包保队伍,形成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形成立体监管模式,并取得了较好的治理效果给予了认可。

 

  宏欣处长强调:要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的应用,协助机构开通支付功能;要强化“双减”宣传工作,积极宣传亮点成果;要破解治理难题,着力做好维稳工作。

  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双减”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持续做好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和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两项治理工作,并联合相关部门对治理成果持续开展“回头看”,坚决遏制治理过后死灰复燃现象的发生,努力形成减负共识真正把学生从不合理的校外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

责任编辑:朱香霖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