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城市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民检测 守住经开家园

发布时间:2021-01-26 09:03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按照《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全面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好全区全民核酸检测,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等废弃物的收集工作,有效隔离病毒,我区制定了《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及《经开区城市管理局防疫保障工作方案》,并逐条落实责任。
  一、确定责任,细化分工。严格控制核酸检测期间医疗垃圾处理流程。此次全民核酸检测为期3天,我局共出动一线配合检测人员96人,储备消毒液96瓶、医用防护服576套、医用护目镜576个、医用口罩1152个、医用手套1152副。全区共计91个核酸检测点位,配备医疗垃圾专用收集车24辆,备用待命应急车24辆,驾驶员48名,操作工48名,临时垃圾存放转运点位15个。对所有核酸检测期间产生的医疗垃圾安排专人回收,专人消杀,设置固定回收点位,张贴垃圾收集点位贴等。做到应收尽收,按编号做好全程登记备查。
   
  二、加强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管理及运输管理。全区生活垃圾袋装化,每天定期对生活垃圾收集车、运输车实施消毒处理,确保在装载垃圾和倾倒垃圾后全面消毒。加强对生活垃圾运输车的管理,确保密闭运输,防止运输过程中的漏液现象产生的二次污染,并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定车定人定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缩短交接时间。
   
  三、做好一线人员防护工作。加强全体一线人员安全防护,每天为一线作业人员发放安全防护用品,组织专人为一线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教授正确的安全防护方法,做好一日三次测温上岗及人员动向调查记录等。   
  四、加强对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杀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每天定期对移动站、公厕、垃圾箱、垃圾车、办公场所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并做好日消杀记录。定期检查,定期发放消杀用品,确保消杀防护工作落实到位。
   
  五、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增加道路机械化清扫频次及日常人工保洁作业,确保全区街路整洁;加强对商圈、市场、车站、医院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清扫保洁,延长保洁时间,确保重点区域的各类垃圾及时处理,及时收运。
   
  六、对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废弃口罩实施单独收运。
  生活垃圾必须运至指定的垃圾填埋场或焚烧厂统一处理,严禁混入装修垃圾、积雪、渣土等;严禁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中,并对医疗垃圾定点定车收运,定时专人消杀,专人管理,集中收运处理;在车站、商圈、公交站、城市出入口、小区门口等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粘贴醒目标识,每天对容器及废弃物进行统一消毒,统一收运处理。
   

 

  

责任编辑:杨湃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