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部门动态

城管局核酸采样点安全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1-26 09:02 信息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城管局认真贯彻上级领导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抽调干部职工52人,分成四个小组,于2021年1月20日深入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此次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月19日城管局在环卫基地二楼会议室紧急召开“关于核酸检测”工作会议,按照上级要求安排部署四个采样点工作,调度物资,精准排班,定岗定责,并进行多次实地演练,保证检测现场安全有序。
  城管局各采样点组长统筹调度,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三长制”职能,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方式进行,线上依托三长联动机制,一个单元建立一个微信群充分动员和宣传,针对微信、电话无法联系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登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注册工作和答疑解惑。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户、不漏人。
  四个核酸检测点分别设在世纪街道辖区的首地首城、富腾东南天下、冶金小区、都市邻里小区,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居民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扫码测温,保持一米距离,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听从医务人员指引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排队等候的居民感动的说“真的太心疼你们了,你们太辛苦了,你们加班加点为我们服务,为我们一定好好配合,太谢谢你们了。”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妇儒,采样点建立了特殊服务台账,特别成立了流动服务小组,采取上门的方式进行检测。
  在全体居民的配合下,城管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整个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截止1月22日22时,为15606位居民进行了核酸检测,圆满有序的完成了为时3日的核酸检测任务。
责任编辑:杨湃

主办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88号  联系电话:0431-84644211  政务大厅:0431-89960186

网站标识码:2201000008  吉ICP备19005403号

吉公网安备22010502000285号

网站地图